青島欲與德國軍港締結「姊妹城市」 德專家憂中國另有所圖

德國北部城市基爾駐有德國波羅的海海軍艦隊,還擁有高端造船廠和一些軍事研究機構。今年青島提出與基爾升級為「姊妹城市」關係,但德國安全專家提出警告,擔憂中國有著刺探軍事情報和技術目的。 更多…

 

德國多城悼念六四 港人海外延續自由傳統

為悼念六四被中共屠殺的死難者,六四到來之際,香港人在德國協會分別在柏林、法蘭克福、慕尼黑和杜塞爾多夫等城市舉辦了集會與燭光守夜活動。延續了由於《國安法》無法在香港舉辦悼念六四的傳統。 更多…

 

德國政府確認中國仍在境內開展非法警務活動

在美國抓捕多名中國海外非法警察之際,中國卻似乎無意關閉在德國及歐盟的警察網絡。德國官方發言人透露,雖然中國政府在年初承諾不會在德國境內開展警務工作,但中國的非法警務活動仍然存在。 更多…

 

如水的香港抗爭文化:從“九龍皇帝”到“自由heit”

說起香港文化,你會想到什麼?兩個文化符號告訴你,一些真實的歷史或許無法被載入史冊,但卻可以在文化中留下痕跡,在變換的25年裡仍保持著強大的生命力。 更多…

 

發黎智英紀錄片TikTok號被刪 評論:周受資瞞TikTok為中共幫兇

製作黎智英紀錄片的「阿克頓學院」遭TikTok暫停帳號,部分影片一度被以「違反社區規則」為由下架,其後TikTok解釋為技術錯誤,並作解凍。「阿克頓學院」批真正原因是中共不想讓世人得知黎智英和香港的真相。 更多…

 

拒港人要求 英諾定咸維持與寧波「姊妹城市」關係

多個港人組織去年在海外發起「斷絕中共姊妹城市關係」行動,近日英國諾定咸市議會決定維持與寧波姊妹城市關係,港人組織批評西方尤其是地方政府過度在經濟上依賴中國,無視民眾呼聲建立及維持此等關係則等同默許中共人權惡行。有港人活動人士表示,會以諾定咸為例加強游說,望引起西方政府對中共滲透的警惕。 更多…

 

19個港人組織發起聯合行動 全球反中國「姊妹城市

19個港人組織在七一發起全球行動,促全球163個城市終止與中國「姊妹城市」的關係。周三(6日)德國的港人組織再發公開信,籲德國58個城市與中國「姊妹城市」斷盟。行動參與者指,中共藉由這一外交策略進行統戰、滲透和內宣,呼籲各地政府捍衛正義和民主價值。 更多…

 

點起蠟燭 香港人在德國各地紀念六四

2021年6月4日晚8點45分,德國首都柏林,及波恩、法蘭克福、科壟海德堡和杜塞爾多夫等六所城市同時點燃了蠟燭,《薪火相傳悼六四燭光晚會》拉開了序幕。活動旨在提醒人們勿忘六四,勿忘依然在。 更多…

 

柏林舉行「我是香港人」紀念活動 德議員:願自由法治重回香港

「612」三周年紀念日,「香港人在德國協會」在柏林舉辦紀念活動,得到德國聯邦議員、多個人權機構及流亡當地港人的支持參與,有致辭的德國議員表示會為香港挺身,也有人權組織代表呼籲港人加強國際遊說。 更多…

 

紀念六四 德國華人中使館前集會遊行

在六四天安門大屠殺33周年之際,旅德華人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辦紀念活動,提醒公眾勿忘六四,並譴責中共的暴行。 更多…

 

《時代革命》:“禁片”年代的海外放映

以2019反修例運動(亦稱反送中運動)為主題的香港紀錄片《時代革命》的電影團隊在3月5日發出公告,邀請各地組織於2022年4月1日至10日參與全球放映。 “香港人在德國協會”(Hongkonger in Deutschland e.V.)參與了德國法蘭克福、柏林、杜塞爾多夫及海德堡等四個城市的放映會的組織工作。更多…

 

德國歐洲議員聲援香港人:自由終將獲勝

香港反送中運動兩周年之際,2021年6月12日,香港人在德國協會和德國國際人權協會組織在柏林、法蘭克福和科隆等地分別舉辦集會。歐洲議員和德國聯邦議員到場發言聲援香港民眾爭取自由。更多…

 

 

「歐洲自由民主聯盟黨」發起聯署 籲歐盟外交杯葛北京冬奧

歐洲議會第3大黨團「歐洲自由民主聯盟黨」(Alliance 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, ALDE)發起聯署行動,呼籲歐盟成員國外交杯葛北京冬奧會,不再對中共侵犯人權行為進行政治支持。支持行動人士認為,歐盟團結一致是阻擊中共擴張的唯一有效途徑。更多…

 

 

王毅訪德羅冠聰與德議員臨場抗議 喊話德國外長「人權不可議價」

中國外長王毅訪歐之旅周二(1日)以德國為終點站,並將與德國外長海科·馬斯(Heiko Maas)舉行會談。數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德國外交部大門前抗議王毅到訪。更多…